拖海居人样

安德莉凯利:

作为一个不爱夜生活的人,鲜少参加二次会。但是去年九月在东京最后的夜晚,或许觉得就此一别大概会有很久不再来东京,和老友在银座的居酒屋吃完饭后还迟迟不愿散伙,一直在街头瞎逛。直到两腿发酸,才随便找了一家CAFE进去歇脚。晚上九点,店里依然是满满当当的人,禁烟席早没了位子,吸烟区也就一个狭小的转角位。我们到不在意,点了一壶英式红茶,一份芝士蛋糕一份店里招牌的栗子蛋糕,开开心心地坐下来。

红茶我一直喝不出好坏,800日元一壶的和德国超市2欧一大包的,在我的味蕾面前分不出彼此。但是这家的栗子蛋糕倒是真真切切惊艳到我。奶油稠香却不腻肥,非奶油的部分栗味浓郁,颗粒感的控制称得上“绝佳”。若不是实在难带,真想打包一份回家给酷爱甜品的老头尝尝。上次吃到如此美味的蛋糕还是前年在神户,掐着关门的点买到某名店最后一个草莓蛋糕,小心翼翼揣回大阪的宾馆,沐浴更衣后盘腿坐在床上细细吃了一小时,现在回头想想,这是一种怎样的精神(病)啊!

评论

热度(45)